危险源

微博:危_险_源(可以找我耍)

【文祺】Medicine 前传

  刘耀文视角

  普通人人设

  🈲嘴孩子,错在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是我的药,没了你,我就会死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第一次见马嘉祺是在很小的时候,那个过程让他觉得是一场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实很狗血,小时候两家人都住在村子里。只不过刘耀文是奶奶家,马嘉祺是自己家。那天刘耀文家里来了客人,好不热闹,杀了猪做了杀猪菜,请全村人来吃。刘耀文不想掺和,也没有孩子愿意和他玩,都说他是城市来的,不待见村里孩子。刘耀文自己咽不下气,也不敢随意和孩子们起争执,怕父亲打他。他就自己一个人偷偷从家里跑了出来,坐在河边,拿着狗尾巴草编蛐蛐笼,这还是爷爷教给他的。


  

  编了两三个,也没有蛐蛐声,刘耀文就放弃抓蛐蛐的兴,开始看河中的鱼,想着自己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家找好朋友玩。他看着天上的云,手里还晃着狗尾巴草,根本没注意危险悄然而至。


  

  突然有一双手抱起来了他,虽然刘耀文只有8岁,可是也有1.5m了。但是就在那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好小,这世界好大,他突然变得好高。


  

  好高?谁在抱他?


  

  他回过头,发现了一个陌生男子拦腰抱着他就往河岸边走,那里停了一辆面包车。刘耀文一下子白了脸,平时父母和自己说的一些坏人立马浮现眼前,他深有预感,觉得被带走就见不到家人了。
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反应过来,开始挣扎,大喊“救命!救命!”


  

  “别喊了,这荒郊野岭,没人听到的”
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更慌了,不择手段咬了男人的手,男人吃痛打了刘耀文一巴掌,“小兔崽子挺狠啊,敢咬老子,你等着啊”
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见男人还没放手,更加用力撕咬,还用脚踢男人的肚子。男人痛的把刘耀文摔到了地上,一看手,被咬下一块肉。


  

  “他妈的,敢咬老子。爷是看你活腻了!”


  

  男人顺势狠狠向刘耀文肚子踢了过去,然后开始拳打脚踢,一边咒骂一边殴打,“嗯?说!还打不打老子了,兔崽子,你说话!不说话就接着打!”
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一开始还能躲,最后只能被迫挨打。他感觉浑身疼,浑身发冷:不会以后要见不到爸爸妈妈了吧?我不要!


  

  但是他也动不了,就当他觉得自己昏过去的时候,男人停手了“还要留一条命呢,兔崽子听话点!”说完不解气的又踢了一脚。
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想,只要自己还能动就可以继续站起来,但是自己不能像动画片中的英雄一样打倒坏人。甚至怨恨自己为什么今天出门来河边。


  

  男人正抱着刘耀文往车上走,突然听到有人越来越近的声音,“耀文崽!耀文崽!快回家了!”刘耀文知道是爸爸妈妈来了,开始小幅度挣扎,尽可能高声喊“我在这!”


  

  果然有三四个大人往这里跑过来,男人看着事情暴露,啐了一口“算你小子走运!”说完把刘耀文往地上一扔,就上车桃之夭夭了。


  

  大人过来看到刘耀文都心慌,一个八岁的小孩被打的鼻青脸肿,身上也是伤痕累累。他们想抓住罪犯,但奈何他们跑的太快,只好先把刘耀文背回去送回家。
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被送回家的路上,他父母也往过赶,看到满身青紫的刘耀文,他妈妈谢书意快昏过去了,“怎么回事啊?早知道我就看好他了,不答应他自己出来玩。”爸爸刘海南只好扶住妻子,防止她倒地。“谢谢大家帮忙找回了耀文,这必须报答!”


“哎,不用谢!孩子毕竟重要,但是是个小男孩告诉我们的,带我们过来。大家听着不是假话,赶快跑过来,救了你儿子。”

  

“哎,那孩子是不是马老四家的儿子啊?”

  

“我看挺像,但是马老四也不常回来,那孩子也很少见他,就是收庄稼见见。平时你婶他们见得多。”

  

“海南啊,你可以去问问,不过先找医生看看孩子吧。孩子重要。”

  

“对对对!”
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,那今天是太麻烦大家了。大家把孩子放到我车上,我扶着我老婆,我们一起坐车回去。”刘海洋如此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开车回家后,夫妻两人和刘耀文爷爷奶奶说明情况,就收拾行李带着刘耀文上了救护车去镇子里看病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这一走,就是回去养病上学,好久没回老家了。当刘耀文在初中突然想起自己被救,想回去感谢人家的时候,才被父母告知,村子政府给钱盖了楼房,有一部分已经搬走了,这件事只好搁置了。
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一直以为是村民救了他,直到刘耀文考上高中的庆功宴上,家人们说起这件事的时候,他才知道原来是马老四家的小孩通风报信救了他,结果现在马老四一家来市里了,已经不和村里人联系了。刘耀文感谢的心又被按了下来,只知道姓马,也在市里念高中,刘耀文想万一一个高中,可以打听打听。


  

  但是市里高中这么多,真不好打听,刘耀文只好问了家人,那个孩子什么样子。当时两家离得有点远,爷爷奶奶现在也不在了,家里人也说不上来那孩子模样,只知道他经常不和孩子们一起玩,但是会和叔叔婶婶一起干农活,是个勤快懂事的孩子。刘耀文只好歇了心。


  

  缘分有时候就是这么妙不可言。
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觉得现在站在礼堂上,发表欢迎新生讲话的那个人很是熟悉。


  

  他叫马嘉祺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