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险源

微博:危_险_源(可以找我耍)

【祺鑫】缪斯

  私设

  

  打工人丁程鑫视角


  BGM:《最伟大的作品》专辑—周杰伦

  (刚出专辑的存档)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你是我的缪斯,这是我最伟大的作品。

  


  我将深深爱意倾注于我的作品,你不会发现,也不会察觉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“喂!周董出新专辑了哦,小丁你有没有买啊!”同事小黄大声喊道。


  

  “那当然了!做为头号粉丝,我怎么可能不买!”丁程鑫笑着说道,“不过现在可不能摸鱼听,在回家路上浅品一下我华流之光!”


  

  “哇!好有道理,领导来了,之后听!溜溜了。。。”小黄立马在工位上认真工作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“小丁,这是我们组新的策划方案,你来看一下这个主题和你的设计是否吻合,这次我们组一定拿下竞标方案!”组长拿着一个文件夹向丁程鑫递过来。
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,组长!我看一下。。哎!这个主题虽然不是我这次设计的,但是我之前有做过类似的,可以更改一下的。”丁程鑫看着白纸黑字的“主题—追溯”,一瞬间晃了神。


  

  “好哦,小丁这次就麻烦你了。如果这次干得好,我们组的奖金大概率拿下,你也正好升个职!”组长不放心叮嘱了几句。


  

  “没问题,组长。我已经有灵感了!”丁程鑫不敢多回话,生怕暴露自己的情绪,“那组长我就可以先回去设计了吗?”


  

  “没问题,小丁注意路上安全!”


  

  “啊组长!我也想早下班!”小黄从工位上探出个头,抗议道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废话什么,这次的商务洽谈怎么样了?人家答应了,我就给你放假!”组长瞪了一眼插科打诨的组员。
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那可是大公司M&D,我真的很努力搞定他们董事长了。。。”
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耳边属于小黄和组长的声音在渐行渐远,但是他脑子满是周杰伦的新专辑,眼前也只有两个字—“追溯”。


  

  下午四点就从公司出来是头一次,“好早!”可是丁程鑫那也不想去,他想好久没有在这个点享受傍晚的阳光了,可以慢悠悠回家了。丁程鑫拿出手机准备扫单车去附近的公园转转的时候,手机推送弹出来了“周杰伦的专辑”,他愣了愣,失笑了一下就戴上耳机骑上单车,点击播放,朝着公园进发了。


  

  他在路上骑的飞快,有种要把自己灵魂甩下的感觉,他不想去想也不想去看,只想放空,才能让自己不会想起在记忆中的那个人。


  

  “喂,丁程鑫!周杰伦的歌你要听吗?我这次好不容易带了随声听,你给我个面子啊!”一个背着包清秀的面孔逐渐浮上眼前,朝着自己递过来随声听,还耍帅挑眉笑着看着他,“嗯?”
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!”自己也是笑眼眯眯回复男生的话。


  

  等丁程鑫回过神时的时候,自己已经过了公园的位置,“呵呵,我自己也是傻了,这都多少年了。”既然错过了公园,就回家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等你一起下课,好吗?”


  

  耳机传出歌声,丁程鑫却眼眶湿润,“我才不要你等我呢!”他加速蹬车,想把这破情绪丢掉,但是怎么可能这么容易,这就像是慢性毒药,一点点侵蚀你的身体,最后才发现自己已经是个腐烂的空壳罢了。
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中,丁程鑫很想把自己扔到床上,可是工作不能不做,“哎还要攒钱还房贷呢!你说对吗,七七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喵~”


  七七是丁程鑫大学毕业在路边捡到布偶猫,不知道是那家主人狠心丢下了仙女猫猫,丁程鑫发现七七的时候,七七的眼睛发炎脓肿,根本睁不开,身上毛也是乱糟糟的。本以为是只普通流浪猫,结果去了宠物医院情系上药之后才发现是只布偶猫。


  

  “小家伙,你想和我回家吗?我们都是无家可归的人,可以作伴了。你不说话就当你答应了。”

“哎,怎么会把自己做过这个事情说出去呢,”丁程鑫盯着电脑屏幕上的工程文件惆怅,“哎鬼迷心窍了。一定是周董的新专辑乱了我的心了!加油吧小丁,你是最棒的!”


  

  追溯,丁程鑫在大学期间的创作稿件,因为这是他的缪斯赐给他的作品,他一直留着。这一套情侣搭配——项链和戒指,以回忆青春期不能昭告天下的恋爱和晦涩表达的爱意为主题,可惜当时出了点意外,这个作品并没有呈现出来,而是保存了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“说起来,这还是和那个小王八羔子一起的作品呢。呸呸呸,提他干嘛,晦气!”
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换了歌单,认真修改作品。毕竟那时候还是本科生,也过了好几年,时代潮流风向都在变化,要做出符合现代要求的作品,才能让大众接受。丁程鑫不是没有个性,只是这棱角在一次次的碰壁中逐渐圆润,不想麻烦谁,也谁也不想麻烦。
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工作很认真,等他大致改完已经是深夜十点多了。肚子咕咕叫,他才想起来没有吃晚饭,“好久没这么畅快淋漓地做自己的设计了,出去搞点夜宵填填肚子吧!”


  

  出房间才发现七七小仙女恶狠狠地盯着他,“啊对不起七七,哥哥没注意时间,这就给你准备一点冻干补偿你。你自己在家乖乖的,哥哥出去吃个东西,马上回来,乖~”


  

  “喵~”


  

  可是丁程鑫没想到出去会遇到一个老熟人—-贺峻霖。


  

  “哇,丁哥,原来你搬到这里住了,还不告诉我们地址!你是负心汉呜呜”贺峻霖朝着他的丁哥撒娇中,“不过话说回来,丁哥新公司怎么样啊,好久没听你说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新公司不错啦,组长人很好,你看我今天就难得放了个假。当初搬家也是为了寻找灵感啦,你看上天也会让我们相遇啊!”丁程鑫笑眯眯地摸了一把贺峻霖的头发。
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,丁哥你就知道说客套话,我知道你怎么想的啦!没关系,有问题一定及时和我们联系,大家都会帮你的。”贺峻霖贴贴他的丁哥,“不过,丁哥,当年那个设计你有没有找到缪斯啊,我有听说。。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找到了,做出来了,最近准备用它竞标!其余的都是商业机密啦!”


  “哇!丁哥,你搞小秘密!”


  “嘿嘿,这是机密,竞标成功会给做一个的,知道你馋了好久!”


  “那当然!这可是我丁哥的最伟大的作品呢,我怎么不可能有一份!”


  “绝对有你的,贺儿。等我就是了。”


  “好丁哥,说话算数!拉勾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!”


  “你呀!没问题,拉钩!”
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和贺峻霖分别以后,自己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不禁唾弃自己:怎么还是忘不掉那个缪斯呢,本来也是一段错误的感情罢了。丁程鑫有时候想不明白自己想要得到什么,就像他和他的缪斯之间一样,他不懂是什么拉扯着两个人,让两个人变成了现在的模样。


  

  明明两个人都是对方最伟大的作品。


  

  记忆中是高中毕业那天,“马嘉祺,我以后想和你一起去看演唱会,如果粉丝互动抽中我,我一定会给你最大的惊喜!”丁程鑫眼睛亮晶晶地朝着另一个男生说道。那个男生笑了笑,“我等着那一天,丁程鑫!”
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想他和马嘉祺的故事就是欧亨利式结尾,情理之中,意料之外。马嘉祺凭着优越的外表和出挑的身高进入了服表专业,丁程鑫凭着自己多年的艺术进入了珠宝设计专业,两个人的专业都是如此艺术性,他们的故事却很抓马,而不是罗曼蒂克。


  

  上大学以后,谁都不知道丁程鑫旁边的男生是谁,就连丁程鑫最好的朋友贺峻霖也不知道。每当人问起,丁程鑫就会说,“他是我的缪斯。”


  

  你看,两个人的专业是相似的,两个人的喜爱也是一样的,怎么没有继续下去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只记得是一个有着蝉鸣的盛夏,两个人很热烈的讨论着新的设计作品,互相从对方找到灵感想把这个作品完善,简直是思想的大碰撞。只是马嘉祺中途接了一个电话,然后呢?他和丁程鑫认真的道歉,“阿程,今天讨论就这样吧。我回去整理一下,发给你一个文档,然后就靠着你这个专业人士了,我等着你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在傍晚的余晖中,看着马嘉祺认真透亮的眼睛,点了点头,果然当天晚上丁程鑫收到了详细的文档和设计稿的初版pdf,伴随着马嘉祺的柴犬晚安表情包,丁程鑫陷入沉睡。


  

  但是起床之后,丁程鑫就发现世界变了。
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旁边有了其他人。


  

  他有质问过马嘉祺,为什么会带着别人。但是马嘉祺怎么回答的呢?“丁程鑫,我们只是合作关系,毕竟你的才华不是谁都有的,现在我找了新的灵感来源啊。我们也还是朋友啊,可以一起吃饭啊,你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不敢有问题,只能点点头,笑着说,“那我们以后吃饭哦。”


  

  之后也没有之后了。
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不知道那时候的自己怎么会那么懦弱,也不懂为什么当初不进一步问清楚马嘉祺,明明两个人只差一句话了,可能丁程鑫最后悔的没有问马嘉祺,那以前说好的一起去看演唱会到底做不做数。


  

  可是现在回想起来,丁程鑫只会感叹一句,造化弄人。他想,他应该是放下了。


  

  竞标方案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给了组长,组长只是说让他下去准备,同组竞争的人很多,对方公司准备亲自派考察小组看。丁程鑫本不抱有希望,但是组长却提前向他透露信息:这次竞标成功的小组,应该是可以到对方公司学习合作,会和业内大佬一起合作当季珠宝设计。
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知道,最厉害的业内人士John就在对方公司一直做设计,他喜欢这位老师的设计很久了。他们的设计理念都很相似:灵感来自不同的缪斯。

  

  说起来,当初仿照这位老师的第一个作品——单侧的长链耳坠,送给了马嘉祺呢。


  

  不管了,小丁!这次机会难得,一定自己把握住!拜见大佬的机会就在眼前啊!
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给自己暗暗加油打气,回家就开始了通宵设计概念,做竞标ppt了。作为小组组长和核心概念,他这次卯足了劲,想要继续往上走。有时候,丁程鑫都怀疑自己这股不服输的劲就是和马嘉祺分开之后才有的。


  

  不过,当时两个人也没有挑明关系罢了,“哎,都是我一厢情愿啊。。。”丁程鑫摇摇头,完成了方案策划,关掉了电脑,将自己扔向床中,抱住了七七,“现在只有你陪我了!七七,哥哥明天一定会成功的,对吧?”


  

  “喵。”七七蹭了蹭他,给予他力量。


  

  但是没想到,第二天在竞标现场竟然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——马嘉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有严浩翔。

评论